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祝大家 2018 新年快樂!! 2017年度績效 24.287%,MDD 9.45%




今天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祝大家明年績效會突飛猛進,DD會越吃越小。在最後一天,還是要送給大家一個禮物,就是我已經把歷史資料更新到最新的一天(請注意下方圖片的都是最新的檔案)。如果大家需要的話,依舊免費送給大家,請大家去下載吧
下載地點: 我的亞馬遜雲端硬碟

2017年是我真正第一次做程式交易做到完整一年的時間,雖然2002和2009年就做過程式交易,但都無法跑完完整的一年就放棄。這一次總算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2017年度績效 24.287%,MDD 9.45%,個人認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在這一年過程之中,遇到了非常多的狀況、非常多的問題,都能一一克服,真的要感謝眾多高手細心教導: c哥、達哥、jc、cash、投機客、YK、se995、立偉、ㄟ捨、Rex Lee、Rudy、邱仁、小余(前面有寫過)、陳宥任老師(雖然沒機會上到課,但影片看了上百次)、x5、蔡醫生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如果沒提到,請勿介意),也是因為你們慷慨的幾句指導,真的令我茅塞頓開~~幫我解決問題並增加不少的經驗值,在此由衷的感謝!!

2018目標設立:提高兩倍以上的績效,並持續降低DD,準備往「資產管理公司」前進!!

16 則留言:

curiosity 提到...

漢堡大 ,

新年快樂!!!

不久前才開始接觸程式交易,謝謝您熱心地分享,收穫不少。

BOOK 提到...

一起加油歐~~

GD 提到...

漢堡大您好,
非常誠摯感謝您提供歷史資料!
因為我的資料源供應商最近把歷史資料回補切掉了,能有您的資料提供,解決了我相當大的麻煩。
順便請教您一個問題,您的石油(CL)連續月是以提前一個月(offset 1 month prior)作成的,這與一般習慣略有不同,有機會請您提供一般未 offset的資料嗎?

BOOK 提到...

CL我的換月應該是沒問題的,就像現在1/2,已經在交易2月的CL了,這應該是沒錯的壓?

GD 提到...

"現在1/2已經在交易2月份的CL"這句話沒錯,但這個2月份的合約已經是 Nearest contract(最近月),應該不用再 offset 就可以交易了,為什麼會需要 offset一個月的呢?除非想刻意交易遠月的? 不知我理解是否有誤?請不吝賜教,感謝!

BOOK 提到...

每個商品近月不一樣,有的商品1月是交易1月,cl是交易2月,但是mc不會知道,所以offset一個月

GD 提到...

可是按照原廠軟體設定的意思..如果有輸入 offset X month prior,那就是提前X個月換月交易。
譬如現在是1/4,CL最近月是2月,換倉日是1/19,如果輸入 offset 1 month prior,則會在 12/19就開始交易三月份的合約了。
如不輸入任何數值,則會等到1/19才開始交易三月的合約(也就是最近月的合約),這似乎是比較正常的狀況?
如我理解有誤,煩請不吝再賜教,謝謝漢堡大!

https://www.multicharts.com/trading-software/index.php/Custom_Futures

"the rollover date is the date obtained by displacement into the past from the Expiration Date for Offset of months and prior trading days."

BOOK 提到...

應該不是歐,譬如現在是1/4,報價是接受1月的,如果offset 1 month就是接受2月報價,mc不知道那個是最近月,一月就對一月

curiosity 提到...

插個嘴 ,

1/4交易二月份合約是合理的,然而二月份合約只能交易到最後交易日(也就是1/22);

所以,當日子來到1/22~1/31這段期間還是會接收到2月份合約報價(offset 1 month),但是其實這段時間理應接受三月份合約報價才對,不曉得我這樣的理解是否有誤。

BOOK 提到...

最後交易日在裡面可以設定,所以1/22~1/31本來就會接受3月報價

curiosity 提到...

原來如此。

謝謝BOOK大提醒 :)

GD 提到...

可是我的沒有作任何提前的調整,現在是1/4的話,自動會接收到2月的報價。MC知道哪個月是最近月,只要有在custom futures那裡設定 build by nearest contracts就可以了。還是說漢堡大需要那樣設定是因為 e-signal關係?

BOOK 提到...

每家報價元不同,說不定他原本有設定好

Unknown 提到...

感謝分享!!!

curiosity 提到...

漢堡大 ,

請問關於HE (瘦豬)期貨二月份合約的LTD是在20180214 ,但我看這幾天的成交量遠月已經比較大了,

理論上應該要交易四月份合約;因為我是海期新手,請問哪裡有資訊可以得知這些產品的特性?以便提早預定日期做換倉,謝謝

BOOK 提到...

每家期貨商都有吧?可以去看看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