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開發150隻策略之後的迴響


上一篇文章之後,得到非常多的迴響,也得到許多朋友的關心。在這裡我來回答一些問題好了。

1.怎麼會用「懶」的圖呢? 明明在短時間開發很多策略?
其實是很多人問為何近期沒寫文章?這件事真的就是因為懶
但是在開發策略的努力上,真的是超級努力的;我仔細算了一下,六月打通觀念,七月一號開始正式開發,幾乎一天兩隻策略,平均一天只睡五小時,那效果如何呢?
加上管理的努力,我們九月份虧損1~2%而已(不同帳戶),至少在行情難做的時候,我們還是努力控制住風險,就下來就等「豬飛起來了」(下面有敘述~)

2.有人問我要不要賣策略?
答案應該是不要。我現在邏輯已經走向越來越簡單,有些策略真的滿好笑,怕丟出來貽笑大方;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到現在,其實「策略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舉例來說,如果是順勢策略,只要行情一發發動,就應該要進場。只是點位好一點或差一點。經常早一點進場或是經常晚一點進場。如果你有許多的順勢策略,大行情來就應該大部分都進場,效果幾乎完成了加碼的目的。

3.還有人會幫我擔心同樣的開發策略方式在同個商品之中會不會有風控爆掉的問題?
這部分我們也是非常重視,我們在決定策略要上線的時候,會看很多的因素,風報比、pf值、相關係數、DD等等的數字,我們研究完之後才會把一些策略上線,就像我之前說過了,即使有180隻的策略,我大概也會砍掉一半,前面1/2~1/3成績比較好才會上線,再用MR去做部位槓桿管理,務必做到風險可以接受的狀況(MR萬歲~~)。
但是未來還是要處處小心,也謝謝好朋友的提醒。

策略不是交易最重要的一件事(神策略除外),我覺得多策略之後,要管理得好倒是比較重要,管理又分成很多種,策略管理、風險管理、資金管理等等這些,都更需要我們花時間去研究和印證,但是要怎麼做,何時做,又是一件很難的事?我們一起加油吧~~

但是無論怎麼管理,行情不來,再怎麼管理也只能降低虧損;行情要來,豬都能飛上天!!

 (後來發現,當豬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