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天下最強武功,買最低賣最高~~

今天想來講講心態~~

我個人很愛「功夫熊貓」這部卡通,蓋世五俠及殘豹多年習武,只為取得秘笈,成為神龍大俠(Dragon Warrior),頭破血流一番廝殺後,真的拿到武林秘笈時,打開秘笈卻只見到自己的反射,殘豹不肯相信,但翻來覆去居然一個字也沒寫,不是應該要有打遍「天下無敵手,百戰百勝」的招式嗎? 

殘豹氣瘋了,但是熊貓卻跟他說:「當初我也不懂,但是後來我就領悟了。」原來功夫存乎一心,交易又何嘗不是如此?

   金庸小說中,很多人練九陰真經,但卻曲解經義、欲求速成、擅自逆改,結果後來性情大變、走火入魔嗎?其實眾多交易者面對金融交易也是一樣的心態與行為,曲解盤勢、忽視輕蔑安全的位置,只期望買最在最低、賣在最高、尋求最艱深複雜的交易策略、貿然聽信明牌卻壓根不知道公司的產業等等。歷經多年的交易及教學經驗,我們很清楚虧損投資人的特色(我自己也曾是如此),在於只問策略卻不深究心態,只問漲跌不問停損的位置,只問進場不問出場,痛苦凹單卻不願學習順勢加碼,不相信自己寫的策略而手動干預程式,開發眾多綠點點的策略卻受不了短期的虧損DD等等.....

簡而言之,「策略、漲跌、進場、凹單,即是投資人的盲點所在」,而這些盲點卻是成熟操盤手眼中的利潤所在,我們一定要明白,並不是每一筆交易都是屬於我們的交易,我們也無法讓每一筆交易都獲利,交易世界中沒有完美的策略,也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更加沒有不會起伏的生意,這就是虧損投資人最不願面對的真相!

     大道至簡,投資人最應該在意的是自身「正確的行為」,而不是會令你感到活在舒適圈的感覺,「學會出場,正確停損、有效的加碼模式、合適的槓桿、多策略多商品的風險分散」,才是我們萬法歸宗的交易哲學。

與你共享之~~~


註名出處,歡迎轉載分享~~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的你line加入我吧
--------------------------------------------

美期市場,充滿非常多的挑戰,帶來許多賺錢的機會,但是到底怎麼樣可以真正的進入呢?這一點許多人都感到十分困惑,交易大漢堡特別請來在美期量化交易已經有超過十年以上經驗的 X5老師,他將跟你分享多種量化經驗,幫助你更快進入美期量化的世界,聽完保證讓你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