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為何要轉行走程式交易(量化交易)?




為何要進入程式交易, 這就要從這幾年的狀況來說說

大約2015年的時候,我們開教學公司在台灣已經開了4、5年的時間,做得十分不錯(應該是外匯教學第一品牌),當時收到一位重量級的老闆邀約,我就去大陸做了將近一年的教學;說實話,狀況並沒有太好,但至少完成了我一個「去大陸教學」心願。


當時也在思考未來要怎麼走,教學似乎不是我想走一輩子的路,常常很多行政方面的事情耽誤了我自己的交易,開公司也不是我十分擅長的事,所以就在2016年的三月,我決定關閉所有公司,放下所有教學事情,不接受任何教學邀約、講座及分享,重新設立一個三年目標:我要成為一個避險基金經理人!


為了完成這一個目標, 也為了讓投資人可以有更可靠更穩定的交易模型,我決定進入程式交易的領域,把我這幾年來所學的功夫慢慢轉成程式交易,讓我未來可以同時掌握30~50個商品,數百隻的股票, 透過大量的分散去把風險降低,進而追求穩定成長的報酬


其實2016年並不是我第一次做程式交易,早在2002年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接觸程式的部分,但是前幾次的經驗都沒有很好的下場;這一次可以算是我第三次回來接觸程式交易(至於前幾次的狀況改天我再寫另外一篇來跟大家分享)


所以 這一次我一定要把他搞成功~~

以上圖片來源於網絡,均為轉載分享不作商用,版權屬於原作者或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