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我更新了MC9.1英文版



為什麼要更新MC9.1呢,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原來9.0能用的好好的,即使知道他有一些小bug,因為程式上線了,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有~點~懶~,所以根本不想去動它,要不是因為......

就在上周的7/6上午10點多,連上雲端,發現所有的圖表報價都沒有動,第一個想法是MC當掉了;立刻開始了斷線當機檢查SOP:
1.網路斷線
2.報價沒有進來
3.單一圖表當掉
4.整個MC當掉
5.下單環境的檢查
(其實還要檢查UPS, Windows環境等等,但是在雲端上面,就...省略這些步驟吧....)

第一個是網路斷線,當然不可能呀,不然我怎麼連上我的亞馬遜雲端?
第二個報價沒有進來:這裡可以分為esignal報價軟體出問題或MC報價沒有結進來,後來我發現esignal報價軟體的報價持續在跳動,但是mc端沒有報價進來,看來問題在MC端.....
第三、四、仔細檢查每一個策略,發現都可以點擊,滑鼠都可以動,所以三四沒有出現問題
五、下單環境的軟體依舊出現綠色的連線,操作也沒有問題,所以下單環境是OK的

後來發現我的右下角出現了認證沒有成功不能使用即時報價的警告,看來,我終於發現了問題在哪裡(最上面的圖)

想起來了那天早上ㄟ捨大大也說他的電腦連線也出現問題,出現跟我一樣的警告畫面,我想重開應該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重開之後,還是出現一樣的警告畫面,即時報價的功能你就是無法使用,這時候麻煩真的大了(雖然重新開電腦是解決80%電腦問題的方法,但是有時候重開之後問題依舊存在!!!突然想來,程式放在雲端的話,那乖乖要放哪裡呀?)


搞了一個小時還是搞不定,就打電話去凱衞公司吧;很幸運地, 10分鐘之後,聯絡上客服人員,說明完問題之後,這時候連線突然又好了~~好了~~好了~~(人生真是很有趣,常常你遇到服務人員的時候東西都是好的,服務人員離開之後,東西馬上就壞給你看,這就是人參呀....)

又搞了一段時間,發現還是搞不定的時候,決定先去吃飯;各位朋友,你們沒有看錯,真的跑去吃飯了⋯⋯真的跑去吃飯了⋯⋯真的跑去吃飯了⋯⋯

其實我早就想過或出現報價停住的狀況,所以我每筆單都有事先設好停損,所有停損都掛在Ib那裡,幾個小時沒有報價進來,問題也不會太大(新單除外)

一直到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報價終於正常了,凱衛也回報:「我們主機沒有發現任何問題歐~~~~」,這時我們只能強忍怒火,不能去問候人家祖宗十八代,也不能去跟人家媽媽和老師說聲好,心中暗自啜泣的說:那週末就來更新9.1英文版吧(握拳.......)

週末接受了三個小孩的折騰之後,人又發懶了,心裡想說,用了好幾年都沒有發生這個問題,應該只是一時的吧~~~~(人真的會有鴕鳥的心態.....那你7/6握拳幹嘛???)

經過了愉快的周一,7/11周二早上去吃了一家美味的早午餐之後(Fun Lab食艷室真是不錯吃~~),看到當天的亞洲股市大漲,心中想說:「怎麼我的恆生沒進場?應該是波段反應比較慢吧? 那我不是有一支恆生當沖,怎麼也沒進場?」..........

其實沒聯想會發生問題(靠,你是豬歐?不是上週出現沒有報價的狀況?馬上就給忘了歐?),還真的一點警覺都沒有,11點回到家,發現又來一樣的問題,報價停了,但是報價軟體esignal依舊跳的很努力,重開mc之後,恆生陸續進場(真是老天保佑,還好平常我都有扶老婆婆過馬路,打麻將也常放砲,好心有好報,讓我賺到該賺的,後來波段當沖都有獲利);決定,盤中立刻裝MC9.1......

其實我週末已經備份好了,雲端也做了快照,所以就硬著頭皮直接灌9.1,灌的時候我本來以為可以先試用一下,發現完全不行,這時候民族救星「竹北天才金城武」出現拯救了我,我的mc9.1英文版就順利啟動了,而且所有資料庫、公式、圖表、工作底稿和下單都可以照舊使用、完全沒任何問題(哇勒,看了一大段就是為了最後一句話,「9.0中文版可無痛升級9.1英文版」歐~~~   但是還是要先備份歐~~

其實這些都是做程式交易會遇到的經驗,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訂好自己的「斷線sop」,解決一些跟交易無關但是跟賠錢有關的問題!!

還有,如果遇到賠錢只能怪自己,誰叫你自己不多注意,怪別人無法解決問題,人一定要靠自己~~人一定要靠自己~~人一定要靠自己~~
(這時候港片魂又出來了,我相信你知道哪部片的,嘿嘿~)


ps.補充一下,mc9.1和mc10都是英文版的,要自己跟國外另外再買一套,無法用中文版序號繼續使用。



下一篇來談談「虧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