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開發策略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下)


再來講另外兩個重點「講座」和「上課」~~(沒看過上集的在這裡歐)

講座:其實這種講座非常的多,許多公司都在辦,很多期貨商也都在辦,很多老師也在辦,甚至你也常常在電視台看到很多名嘴在分享交易;有人可能會說,他們這些人都是別有用心的,就是要賣我們東西,就是要叫我們去上課,在這裡我要很清楚的跟大家說-----

廢話!你以為人家開公司是為了做慈善事業嗎?
你以為人家租場地給你免費冷氣吹,要教你賺錢的技巧嗎?
不要再做這種春秋大夢了!
沒有人有義務教你賺錢!
也沒有人有義務教你他在市場謀生的工具!!!

那你可能會說,我幹嘛去參加這種講座呢? 其實你更要去參加,因為你要去聽聽看目前市場上大家在講什麼,大家在用什麼,去了解是不是有更新的技術,更新的噱頭,還有各種不同的市場習性;當然啊,如果看到好的課程,就去報名學習;看到好的軟體,也不排斥買來用用看,但是我的意思不是叫你隨便買,你去參加講座,去認真看看人家在做什麼,我相信你參加各5場、10場,甚至20場以上,你就能慢慢清楚辨別出,適合你的東西,這樣子你在花錢的時候,就不會亂買了。

我還記得我最笨的一個經驗,就是2004年兩顆子彈那時,我賠超慘之後,整個人非常的慌張,後來經由幾個不認識的人介紹一個老師的課程,我沒研究清楚就報名上課,『花了5萬元學了趨勢線』、『花了5萬元學了趨勢線』、『花了5萬元學了趨勢線』(很笨的事要強調三次!!!)

最後來說說為何要上課學習?常常有些人會說,他這麼會賺錢了,為什麼還出來教學? 這也是非常多人有的疑問,在我的了解中,會出來教學的人通常有幾種人----

1.想幫助別人:這種老師為數不少,因為自己在交易的路上遇到非常多的挫折,希望跟大家分享這些經驗,幫助大家走過這條路。
2.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是別人不知道:也有一些人,覺得自己實在太厲害了,所以他一定要出來讓別人認識他, 他就可以享受崇拜的眼神。
3.想透過教學相長提升自己:我覺得這個理由很重要,通常會透過教學的過程之中,遇到更多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是以前有遇過的,也可能是沒有遇過的,透過教學,可以激發出更多的火花,老師和學生都獲得很大的進步。
4.無聊沒事做: 這種老師也為數不少,反正他已經在市場上賺了不少錢,出來教學就當作是來交朋友一樣,如果有機會,這種老師要多認識幾個。
5.賺錢: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答案,因為他既然花了時間來作教學,就會犧牲掉原本他用來賺其他錢的時間,所以賺錢我覺得是很理所當然的 ,我們來市場上不是也是為了賺錢嗎?所以做教學來賺錢,也是非常合理的。因為「沒有人有義務教你賺錢!」

看完了老師,來說說我們自己,我們為什麼要上課學習呢?難道不能只有買幾本書來看看就夠了嗎?說實話,上課可以得到的經驗,遠遠超過上百本書的價值,為什麼呢?

1.因為成功是需要學習的:學習有兩種做法,一種做法是自己摸索,一種做法是學習別人的成功經驗,如果是你,你要選哪一種?  
課程已經是一套準備好的方法, 老師所有做過對的事情、錯的事情,你都可以從課堂上學到,絕對比自己摸索還來得快。

2.節省時間、節省金錢: 時間就是金錢,會學習好的方法,你就容易越會成功;不學習所付出的代價,絕對比上課的錢還多10倍以上,許多人寧願賠上千萬,也不願意花三萬五萬來上課,這些就是無知的代價。

3.每個人都有盲點:我們自己很難發覺到自己的盲點,但是透過學習,看到別人的盲點,你就會慢慢的研究出自己的盲點,才有機會提昇自己。

4.與成功者交流 、找到同好:這個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你去上課可以找到許多跟你有相同興趣的人,不管是跟老師學習,或者是跟同學學習, 你跟成功者學習、跟成功者交流,有問題可以問,大家還可以一起研討,這樣的進步是最快的!

那我來推薦幾個課程吧 (講到這裡,有一些被害妄想症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原來Book要賣我課程! 我會很清楚的跟你說,賣你課程又如何?如果這些我覺得很好的課程,你去上了之後,對你很好的幫助,那我恭喜你;如果你發現對你沒有任何幫助,那我也要恭喜你,因為你差不多也可以離開市場了;因為上了課卻無法找到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肯定智商不夠高,那千萬不要到金融市場來丟人現眼,不然哪天傾家蕩產都不知道!  )

第一個老師,陳宥任:他的書我在上一篇有介紹到,大家可以去買,可能是我的福氣不夠,也可能是住的太遠,陳老師只收台北的學生,我到目前還沒有機會上到他的課,但是我看了他的課程超過上百次,他在大陸的策略星網站有幾十堂課程,是免費的,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他的課程,讓我重新打造我的策略, 從2016年的9月上線以來,到目前一直有獲利,他網站的課程對我幫助非常的大,有空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也歡迎跟我互相交流心得。 http://school.algostars.com.cn/course/list?ins=81

第二位老師,邱仁:我開發策略的過程和驗證的方式,有滿多是跟他學習的,他的口條清楚、邏輯正確,非常建議初學者可以去上他的課程,保證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他還有一個創舉,就是大家沒有看過他,因為他在課堂上和說明會上沒有露過臉,甚至連他的教學團隊,也沒看過他,全部都是網路上作業,還蠻屌的!不過最近他們要開實體的課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吧,歡迎報名聽他的講座! http://event.fintech995.com/

第三位老師,c哥: 他在自營部已經十幾年的時間,手上操作金額超過9位數字,幾乎你在市場上所有聽到的看到的各種方法各種評價方式,他早在幾年前全部都研究透徹,並且應用在自己的交易部位上,所以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跟他請教,一定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答案。但是他很忙,有時候又有點懶,所以你要上到他的課程,十分的不容易,要看他哪時心情好,有時間才有可能,不過他最近小孩剛出生,應該也沒什麼空,或者你可以來到7/29台北的分享會,跟他面對面的請教問題,我相信,你會脫胎換骨的。


5 則留言:

1000 提到...

我一直有在關注您的部落格,對我一個主觀交易者想嘗試程式交易,以及海外交易的新手,幫助甚大,感謝你分享這些寶貴的經驗以及資訊,讓我少花了很多時間,少走很多冤枉路!

BOOK 提到...

很多事情我也在嘗試中,我們一起努力吧~~~

Unknown 提到...

謝謝大大的分享,我也是即將邁入程式交易的夥伴,努力把先前所學轉為程式交易,感謝您花了時間在分享上,謝謝。

BOOK 提到...

一起加油吧

lucangel 提到...

請問C哥還有開課嗎?

另外現在有哪些課值得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