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2017.09績效報告:今年獲利14.89%,Mdd9.44%


這個月犯了一些錯誤導致績效少了快4%(跟原本程式來比),當然我在上一篇文章也寫了一些錯誤是怎麼產生,後來應該怎麼解決的方式;說實話,我們常常會懊悔很多事,後悔如果不要做那件事就好,或者是後悔如果多做一步就可以解決問題,早知道我可以這樣做我就會做更好,早知道我可以怎麼樣做又怎麼樣做,我們常常活在早知道之中,也常常有一些懊悔的情緒在腦袋之中,其實這是很正常的;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一個情緒,但是他也是一種力量,你可以活在懊悔之中一直去想這件事,你也可以把它變成一個積極的力量不斷的幫助我們向前;當然,我們都無法停止這種懊悔的,但是我們可以努力把它變成正面積極的力量,這個就是我們能進步的一個動力


今年犯了非常多的錯誤,也在錯誤中不斷的找尋正確的方法,其實,我們能越來越好,那就對了。


常常看到別人的成績很好,然後想說我應該要跟他一樣,或者我應該跟350%的Scottie 他一樣,其實每個人的過程不一定相同,我們也不必羨慕他人的成績,我們只能求今天比昨天進步,明天比今天進步,今天犯的錯誤,明天不要再犯這樣子,怎麼我常常重複犯錯,這樣我們就能越來越進步。


這個月看行情就覺得比較難做,好幾個商品幅度都不大,左二的XRB換月出現上千點的價差,要來好好思考怎麼解決了。


這個月主要虧損集中在恆生,也是我上篇文章寫的幾個愚蠢錯誤導致,要好好跟自己說:「你是豬 太棒了,你學到無比的經驗!!」 未來繼續努力吧~~~




我的目標:
從2017/1/1開始,三年內成為避險基金的經理人
10年內掌握五億美金的管理資產。
衝吧~~


ps.有人問我績效是怎麼賺,我來簡單講一下我的計算基準,我是以20萬美金為一個基本計算單位,不做複利的擴張績效,每年mdd希望控制在10%之內,一年獲利希望能有30~50%;三個月或半年調整一次部位大小和程式的上下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