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2018.04績效報告:獲利-5.3%,累積獲利 27.7%

五月初真是忙碌,動了點小手術,在家休養了幾天,加上弄六月聚餐的事,終於有點時間可以寫績效報告了。

最近幾個月體會到了一件事情。「過濾虧損也過濾獲利。」

大家遇到虧損的時候,常常是希望找方法,可以把虧損消除掉了。這是人之常情,但是在過濾掉虧損的時候,往往連獲利的機會都過濾不少,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好好來思考一下....

到底是虧損重要還是獲利重要?  這一件事真的很難決定,但是我覺得兩者是一樣重要的,永遠不可能把虧損降低又不過濾掉獲利的機會,所以我們就必須思考,怎麼樣的拿捏才是適當的,增加越來越多的濾網,一定可以適時降低在歷史資料上面的連續虧損,但是在未來的連續虧損是否能降低呢?

其實是不一定的,我們在歷史資料上面一直增加更多的濾網想要降低虧損,但在未來卻不一定能降低真正的虧損,而很肯定的一件事,在未來你一定會過濾掉一些獲利的機會,所以怎樣才是比較適合呢?

我覺得還是,應該要放下虧損,努力在我們的槓桿和風險之中,設法爭取足夠的獲利。

連續的虧損可能會在一年遇到兩次,遇到三次都有可能,但是我們可以把所有的虧損掙回來,然後再創新高;如果我們能堅持這樣的心態,下次遇到連續虧損的時候,我們就比較可以坦然面對他們。未來,如果行情變好我們自然會高興,但是也要想想,如果再持續不好兩個月,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這一點,也要大家深思,並且問問自己該怎麼辦,怎麼樣可以在市場中穩定的活下去而不是被市場淘汰。


每次遇到虧損時,我們都認為是對自己能力的提升,我們總是在遇到各種風浪中,不斷的努力成長,增加新的能力與學會新的事務,對此,真是感謝~~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的你line加入我吧



我的目標:
從2017/1/1開始,三年內成為避險基金的經理人
10年內掌握五億美金的管理資產。
衝吧~~
ps.有人問我績效是怎麼賺,我來簡單講一下我的計算基準,我是以40萬美金為一個基本計算單位,不做複利的擴張績效,每年mdd希望控制在10%之內,一年獲利希望能有30~50%;三個月或半年調整一次部位大小和程式的上下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