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七月之後績效變化


最近有人問我,自從我在七月之後調整策略開發方向之後,績效有什麼變化嗎?

我覺得策略開發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方式?像我以前比較偏好大一點的波段的交易方式,這可能是跟我自己的交易模式有關係,這十幾年來,我做波段是比較多,而且這樣花的時間比較少,所以我一直少著墨在當沖和短線,也是因為沒有這麼多時間來看盤。

後來想通了,反正都是電腦跑,短線、當沖都是可以賺錢的東西,幹嘛不拿來用呢?所以在七八月的時候也開發了非常多隻短線、當沖的交易策略。

至於效果如何?
我有體悟到另外一件事:其實大部分的順勢策略不會差到太多(當然有非常厲害的神鬼策略) ,所以大部分的策略在大行情來的時候,差別可能是進場的快慢,抱單的長短,但是在盤整來的時候,該八還是會被扒,有的時候某些策略多巴一點,有的時候某些策略少八一點,所以慢慢我就體會到其實順勢策略並不會差到非常多

但是有大行情來的時候,你能不能牢牢的掌握住,如果能夠牢牢掌握著這樣就是一個不錯的順勢策略

如果加上策略邏輯簡單,更有可能穿透到其他的商品之中,這樣在開發策略的過程中,就會事半功倍,用同樣的邏輯,套在不同的商品上面

上面的績效圖是我其中一個帳號(七月初到10/26),我自己原來做波段的帳號到現在還差一些些賺回DD(繼續努力中....),還好所有客戶七月之後上線的,目前也都是賺錢的

之前答應給大家的直播還沒有機會完成,牙齒工程大約會在12月左右暫時完工,之後再弄影片之類的吧....

如果大家想聽我開發策略的過程的話,那就請多多在 @Line留言或者是在 FB粉絲團 上面回應吧,然後如果回應人數超過50位,那麼我就多來寫一些我在策略開發的過程吧




共勉之~~

註名出處,歡迎轉載分享~~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的你line加入我吧
--------------------------------------------

11/5最後一天報名~~~
美期市場,充滿非常多的挑戰,帶來許多賺錢的機會,但是到底怎麼樣可以真正的進入呢?這一點許多人都感到十分困惑,交易大漢堡特別請來在美期量化交易已經有超過十年以上經驗的 X5老師,他將跟你分享多種量化經驗,幫助你更快進入美期量化的世界,聽完保證讓你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