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當沖神手」分享會~~


有人說金融投資會讓人上癮,也有人說當沖就像毒品一樣,這些話我們聽起來好像也對,好像也不太對,但是世界上可以上癮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現在很多人手機上癮,不過打開搜尋一看,當沖好像很多人賠很多....

但對我來說,當沖只是一個獲利的方式,一種心態的調節,他就是一種價差的交易技巧,低買高賣、高賣低買,跟我們做股票或者是房地產也差不多一樣的意思,許多人都是靠著價差來獲利的,當然也是有一些人每年固定領股息,如果我們認清楚這個事實的話,價差獲利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狀況,當沖並沒有特殊到哪去,也不需要背負太多惡名,畢竟黑貓白貓,合法賺錢就好貓~~

但是當沖到底難不難呢?坦白講非常難,以數據來說,當沖一年之後,能持續獲利的不到五%(也可能更小)。
我認為當沖有兩種人應該會成功:
第一個就是「天生有盤感」的人,這種就像是咬著金湯匙出生,他有天生的才能,這是我們無法跟他比的。
第二種就是可以有「完整S O P進出場」的人,只是90%的人都沒有這種S O P,反而是亂進亂出賠很多的錢。

而當沖要練習到會賺錢,可能至少要花六個月到一年以上的努力,還不一定能成功,我自己花了一個月時間研究並且實際做單到目前為止,可以在眾多外期商品都持續獲利,我覺得我研究方式還算是蠻正確的(感謝以前數十年的操盤經驗,以及遇到的大風大浪~~)

在上一篇文章寫完之後,我發現要分享操盤似乎用文字沒有這麼容易,或許有一天我來開個直播跟大家線上分享吧,不過大家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先參加一下元大辦的講座,我會在這幾場分享我研究的結果,歡迎大家來參加

最後跟大家分享今天做了三筆獲利的單,其中恆生多單我還蠻開心的,今天進的價格十分的漂亮,如果以今天的走勢來講的話,也離最低點不遠了。




註明出處,歡迎轉載分享~~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你的line加入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