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國外期貨商品 當沖手單開發 (with技術分析)


前一篇文章提到最近在做當沖手單,就是用技術分析來做當沖,這篇來講一下我怎麼研究的過程,之前也寫到我有自己的幾個目標,我覺得設定目標很重要,設定好目標之後,你比較有一個清楚的方向走,如果方向沒有這麼清楚的話,你很容易做偏差了,所以這是我設定的幾個目標,給大家參考一下:

1.每天賺錢(這可能不容易,至少希望每週賺錢)
2.停損小不凹單
3.有明確、簡單的sop(降低盤感造成的誤差)
4.配合生活作息
5.高勝率(初期目標六、七成、希望未來能到八、九成)
6.眾多商品一體適用(盤中應該沒時間想不同商品的不同規則)

再來就是做當沖的時候的確有它的難度,所以我們就必須分析在當沖致勝的關鍵是什麼,這樣才可以從集中提升勝率,增加獲利;我研究出來大概有四個重點需要克服 (我覺得這四個只要弄清楚,當沖交易是蠻大的機會可以獲利的)

第一個就是弄清楚現在的波動大小
第二個就是目前的趨勢,
第三個就是好的進場點
第四個就是有可能反轉的地方

我舉例來說第一點,波動大小,當沖交易賺錢的第一個要件就是波動要大,如果在一個波動很小的狀況一下,你怎麼樣做都很容易賠錢,而且越做賠越作多,進而會落入過度交易的狀況之下,當沖交易賺錢的第一個要件就是「波動要大」,如果判別波動太小,就應該休息一下,不要再進場賠錢

第二個就是趨勢的判斷,坦白講這一點也不是很容易,因為很短時間的趨勢判斷,常常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所以我們要清楚的看懂他,真的不是非常的容易,很多人選擇用均線用KD Macd或是其他的指標來,我覺得都很好,但是趨勢又分成大的跟小的,不要弄混淆,所以如果能把這個部分判斷正確的有七八成的話,應該已經足夠獲利了

第三個就是良好的進場位置,我用這張圖來解釋一下,這是一般的波動,假設我們事前已經判斷他是多方,我們可以用最簡單的突破策略,這是很多人常用的方式,我一開始也用這種方式來進場,但是後來我覺得並沒有這麼的好;因為我們如果做突破的話,他有幾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停損會比較大一點點,第二個就是常常過高就會有拉回的現象,滿容易打到停損的。

後來我就思考我們可以用拉回買進的方式,如果我把買進的點位放在這邊,那麼我要停損的點數就會比較小,心理壓力比較小,大家就會比較有信心一點點,而且進場如果做對方向的話,很容易是獲利的(綠色區域是拉回買進的位置)

第四就是容易反轉的地方,我發現在一些重大支撐壓力的地方,都容易造成行情的大幅反轉,所以在這部分我也花了滿多時間去研究的,但是每個人的支撐壓力位置可能都不同,我想怎麼統一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在這個部分,我研究出來一個科學化的方式,來去定義支撐跟壓力,因為我覺得科學化這件事很重要,唯有科學化,支撐壓力才能統一(不會每次話不一樣),也才能在每個商品中用最快的速度來計算出來

集合上面四點,我請我的好朋友幫我開發一套當沖看盤的系統,讓我可以比較快速的判斷行情和進入市場,畢竟當沖要快一點才會比較有勝算

而我後來把套用在其他不同國外的商品,發現除了參數需要調整之外,用這個方式來進出都還蠻不錯的,也不容易被巴來巴去

甚至用在台指也蠻實用的,以下是反轉的提醒,在2019年4月2號的盤---

先寫到這邊吧,看大家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下篇再繼續....



PS.目前已經受邀元大來分享當沖的技術分析,有直播錄影還有講座分享,到時候可以多聊一點.....



註明出處,歡迎轉載分享~~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你的line加入我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