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開發策略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上)


歷史資料準備好,開發工具也好了,接下來就是要談談開發策略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正確的學習」

有些人可能會有幾個疑問?
一、我還要學習喔?不是直接弄幾個程式來上線,就可以賺很多錢了嗎? 不是有很多講座我都有送一些策略嗎?我到處去聽一聽,拿到這些策略來上線不就好了,還需要學習嗎?
二、「正確的學習」:這是什麼東西啊?不是去買個幾本書來看一看就好了嗎?網路上也有一些資料啊,我這麼天才,一定看一看就會了。

這些都是一般人的想法,但是我覺得,如果一開始我們沒有制定我們的學習計畫,或者去了解我們該怎麼去學習,我們可能會走很多冤枉路,甚至賠很多錢。
其實學習是最便宜的,花錢買別人的經驗,絕對比自己賠錢買經驗划算很多,以下是我列舉了一些學習的方向,相信都對大家有幫助,請你好好跟我來了解一下----

一、看書
二、網站
三、社群、群組
四、聚會
五、講座
六、上課

看書:看書是一般人一開始都會做的事(啥!你沒買書來看,那你可能是天才,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中,希望明年還能看得到你),但是有時候我們看不懂書上面寫的意思,明確一點來說,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經驗,不太清楚作者在想什麼;當然也有可能是作者寫得不好,但是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歸咎於我們自己太笨,經驗太少,所以看不太懂;那怎麼解決的?就是多多學習吧,以下我分享幾本我覺得不錯的書,給你參考--(一開始的mc神著作「快易通」不必懷疑,直接買就對了)


網站:目前很多的國內外網站寫的越來越好,你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的資訊,其中有不少的網站時對我很有幫助,我覺得在蒐集資料的部分,這些網站一定要去看一看。

(如果有哪些神大的網站沒有列在上面,那是我眼拙沒注意到,可以提醒我歐)

社群:在社群的部分有分成很多種,一個是認真討論的社群,一種就是LDS(大家閒聊)的社群,我覺得這兩種都很重要,但是我先提一個重要的態度,就是「參與」;
很多人很喜歡潛水,以為躲在社群裡面不講話,觀察別人在講什麼,偷偷的學習,以為這樣就會有幫助;告訴你,如果你只是潛水而不參與討論,任何好的idea,都跟你沒有關係,你看完之後我相信也會立刻忘記,這樣的學習狀況是最差的

參加一個認真討論的群組,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多發表意見,可能你的意見是對的,或者你的意見是錯的,這樣也沒有關係,因為你講出你的意見和想法,就會有人給你不同的反饋,這樣你才能學到東西,如果只是放在腦袋中想一想,覺得好像學會了,其實過兩天你就會忘記,這樣的學習一點都沒有幫助;所以,一定要多多參與,多多分享,多多貢獻自己能貢獻的東西,這樣下去,我相信你也會得到很好的結果。

還有一種是聊天的群組,常常看到這種群組一下子就999+,也或許會有人覺得這種群組要參加幹嘛?其實你講的也沒有錯,不參加也是可以;在未來的日子之中,在你感受到挫折的時候,沒有人會給你鼓勵和支持,在開始賺大錢的時候,找不到人跟你一起分享。
(很多男生就是靠天天lds而增進彼此感情的...........咦!是嗎?)

或許你可以說,難道我不能找原本的朋友和家人一起聊嗎?對不起,他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你講的K線,講的程式,在他們的眼中就是個天方夜譚;你遇到Mdd的時候,你的朋友只會跟你說:早就跟你講不能做的吧! 當你賺大錢的時候,他們表面上可能會覺得你很厲害,但是私底下卻是100分的酸民,很少人能接受你的起起落落,真心體會你的感受,所以你覺得聊天群組重不重要?這個給你自己想一想。

聚會:聚會或聚餐重不重要?我個人覺得非常的重要,因為不是表面上的吃吃喝喝而已,從平常在網路上的聊天,到實際碰面,每一個人跟對方的互相學習,認真請教,講解各人的種種經驗, 甚至分享很多人的密招,這些往往會在聚會上交流,因為很多的秘密也不會公開在網路上,碰面吃飯討論是最好的方式;而且現代人總是比較忙,如果大家願意空出一個時間能坐在一個地方聊天吃飯分享不同的主題,我相信參與者都是很願意學習和分享的。

當然這種活動要有人辦,所以我每隔幾個月就會辦一兩場聚餐的活動,希望有機會請到一些高手來分享他的過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都來參加!



下篇再來講另外兩個重點「講座」和「上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