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19 新年新希望


每次到了一年年初的時候,就會開始想想去年做什麼,給未來的一年訂定什麼樣的目標,有時候能這件事變成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有的時候也會幫助我們去好好省思並且面對自己,不論過去的一年是好是壞,我們都希望在未來的一年之中能更加進步。

我很習慣了在年初的時候花個幾天時間好好想一想,自己在做什麼事?目前的方向有沒有正確?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訂定的目標是不是可實現的?
很多人會訂很多的目標,但是我想想,目標簡單扼要,而不是非常的繁雜,這才是一個可以專心一致去努力的方向

我今年給自己三個目標:
第一個, 2019年程式交易年報酬率30 %

第二個,每個月增加30組策略,每兩個月增加一個新的商品。

第三個,好好享受開課的樂趣。
之前開課開六年,從一開始兩三隻小貓,到後來開課上百人,勝利的果實刺激的我們不斷的擴張,也不斷地增加人手增加老師,反而因為固定成本太高,造成不得不衝業績、不得不開課的狀況,這也是我教學教了六年之後,不想繼續教下去的原因。

很感謝 元大在去年的邀約,讓我在今年開始重新做了講師,其實我是非常喜歡講課的,每次的講課,不管事前的備課、教學過程之中、包括後來學生的回饋,都可以讓我不斷地進步,也可以幫助一些同學解除他的困惑,所以我決定在今年好好的備課,準備不同的教材不同的課程,希望能在很多方面幫助不同的投資人。

接下來我的部落格你會放一些金融商品的基本知識,希望幫助到一些人了解到很多不同的金融商品,幫助很多同學做課後的延伸。


就這樣吧, 2019 ,衝吧!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你的line加入我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