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量化外期課程開發祕辛(我應該是個超厲害的老師吧~~)

 在一開始決定要上課的時候,我就不斷地思考,到底要給學員什麼東西,到底在外期交易之中,什麼是重要的東西?又到底是什麼因素,讓很多作交易的人不敢跨足到外期商品? 而在我這幾年的開發經驗中,有沒有什麼可以讓大家有更多不一樣的觀念呢?
(圖中的三句話是取自於一部非常棒的電影印度電影,片名叫做「隔隔老師」,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綜合以上的問題,我覺得有了兩大觀念是非常值得讓大家在這堂課程中學到的,一個是團隊合作,一個是精簡邏輯

1.團隊合作:外期市場廣大,商品眾多,交易時間很長,加上許多學員可能不是專職交易者,目前都在原來的工作領域上,也有做台灣的商品,如何能用很少時間就能跨到外期的市場之中,可能真的是蠻有難度的;所以根據我的經驗,如果能有團隊合作的話,一定可以事半功倍,所以「團隊合作」就是我這次的授課重心之一;當然講起來很容易,但是要做到也真的要花不少巧思。

2.運用精簡邏輯開發策略:我相信回到交易的本質之中,我們可以用非常精簡的交易邏輯來開發策略,也就是說「邏輯最好能在一句話中講完」;我們往往看到很多人分享的東西,他都強調他的邏輯非常簡要,甚至有的程式碼只要兩三行(當然都蓋住不給我們看),很多人往往以為這種東西應該自己寫不出來;所以這堂課之中,我希望讓學員可以知道,原來別人都怎麼寫的,進而相信你自己做得到,可以落實在每個策略之中,可以開發出很精簡卻又賺錢的交易邏輯。一開始讓大家看到原來這麼精簡的程式碼就可以賺錢,後來經過一兩天的學習之後,原來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所以才能在短短的兩天課程之中,就已經有好幾位同學交出不錯的策略,而且大部分都能符合「一句話就可以說完的精簡邏輯」

(這是課程中的策略範例之一,這策略有兩個邏輯,每個邏輯都是一句話可以講完,以下是他的回測報表。商品-輕原油)

所以課程內容,講義的編排,我自己也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在思考每一個章節,也終於能讓學員在兩天課程之中就能做出不錯的交易策略,而且只有幾個小時之內就完成以下的結果,在大部分同學完全沒有做過輕原油這個商品,課程中就能運用我說的觀念進而交出這樣的成績,我的內心又是興奮又是欣慰~~
 (這是第二天上課學員交出的四隻策略,每個邏輯都是十分簡單。商品-輕原油)

在課後,我們也跟所有學員共同許下一個目標,希望在六個月之內我們可以完成我們共同開發的策略目標,希望到時候可以來辦一個慶功宴

最後,我想,我應該是個超厲害的老師吧,科科

只需要一點點勇氣,就可以讓生命轉彎......期待2019第二季「量化美指」課程能看到更多想前進外期的交易者~~


註明出處,歡迎轉載分享~~

「交易大漢堡」@Line帳號,歡迎拿出你的line加入我吧

--------------------------------------------

沒有留言: